Melody_鸭鸭鸭

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饭桶

关于JOKER  (无剧透)

 

一个精神病患者用吐出的鲜血画他的笑脸。


“why so serious?”


整部电影风格非常压抑,看下来猛虎落泪两次。啃生肉很累,要是剧情不够抓我我就听着听着放空了。但这次我全程在线。主演过于优秀,我觉得要拿大满贯。


我最爱的超级英雄电影就是DC的蝙蝠侠黑暗骑士。V字仇杀队我也很爱。这次的小丑,DC果然没有让我失望。


主演杰昆菲尼克斯非常擅长塑造这种边缘人格的角色,他在接了这部电影之后,瘦了52磅,并且读了非常多关于犯罪的书籍,研究了如何表现病态的笑。他身上的每一根凸起的骨头都是戏。


“I thought my life was a tragedy, but now I realize it is a fxxking comedy.” (台词大概是这样)


超级英雄的诞生大多源于巨大的痛苦,而超级反派的诞生往往也源于极端的痛苦。

不同的是,超级英雄被激起的是善;超级反派被激起的是恶。


对于我来说,这部电影很像欧美暗黑版人间失格。


做一个纯粹的善人或者恶人往往可以做得到心安理得。或者说,站在纯粹的恶人的角度,他们所做出的事情,往往也是有一个所谓正义的理由。而从良善转为邪恶需要经过多少次的灵魂的血淋淋的撕裂和凌迟,我们难以想象。而这部电影,给了我们一个可以稍稍共情的空间。而仅仅是通过银幕,我也感觉到了深重的窒息感,因为电影里的很多细节就像万花筒,折射出了太多人间百态,残忍与冷漠的灰暗的色调夸大强调着我们各自生活中的点滴细节。我好几次想跑出电影院去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大声尖叫。但是镜头把故事缓缓推进,也把我牢牢抓在椅子上,好好把整部电影欣赏完。


超级英雄,是给予孩子们的梦想;

超级反派,是给予成年人的现实。


而他们的共同点,都是在反抗。


我也通过这部小丑,对黑暗骑士中,小丑对蝙蝠侠说的 “其实,我们是一种人”产生了更深的理解。即使小丑导演说他并没有怎么参考原漫画,把电影的分级制度分为R级,是为了更为自由的创作空间。


现在拍单纯正面的超英电影已经满足不了观众了,所以他们开始拍整个故事中的阴暗面。阴暗面使人复杂,复杂使之深刻。


我希望,大家走出电影院,或者在家看完这部电影之后,不要仅仅留下一句 “民风淳朴哥谭市”。

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Melody_鸭鸭鸭 | Powered by LOFTER